红色百年 为乡村振兴助力——记食品学院 “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落实党中央政策,结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同时积极响应“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号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致力于将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地方创建卫生城市相结合,让同学们能够走进农村、感受农业、亲近农民,为乡村振兴助力献智。

 

710日,北京农学院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面向北京市延庆区香营乡聂庄村、里仁堡村开展了以“知识宣讲”以及“调研”为主要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发放宣传册及小礼品。成员们向村民们介绍了食品安全与膳食营养的相关内容,包括鉴别、选购、防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营养与健康的理念与知识,让村民们对食品营养安全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在饮食方面帮助村民们答疑解惑。根据调研结果显示,参与填写问卷的村民普遍年龄在60岁左右,村民们普遍存在的现象是在平时摄入肉类、水果、豆类、奶制品较少,摄入营养不均衡,平时只偶尔关注健康饮食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当地村民们实际饮食状况,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基层百姓,村民们也表示受益良多。民以食为天,当今社会,如何让人们吃得安全、健康、营养是我们食品人的初心使命,针对目前的现状,我们会更加努力,积极献策,让郊区村民今后能够更加注重食品安全营养问题、改善不良饮食习惯。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