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德美副教授受邀参加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

作者:张欣珂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2021年9月18日,高品质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在河北省怀来县鸿翔大厦三层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李德美副教授作为受邀专家出席了本次筹备会。参加本次筹备会的还有张家口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王玉龙,市科技局农业科技科科长高登峰,市科技局成果与合作科科长刘彦栋,怀来县副县长程美霞等。此外,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刘俊,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理事李敬川,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焕香,中粮长城桑干酒庄总经理于庆泉和各个葡萄与葡萄酒行业的企业代表也参加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的意义,并对联盟的职能范围进行了确定。县教科局局长黄晓东指出,联盟是怀来葡萄酒产区开展葡萄产业技术攻关的重要平台,是产业发展创新的重要途径,也契合了2022冬奥会和首都两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方向。经过与会专家和领导的一致讨论,最终确定协会名称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下简称联盟)。我院李德美副教授对联盟成立的意义职责和重要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述和肯定。接着会议讨论了联盟的章程、草案和管理制度。各企业代表也对联盟的职责和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建议。最后会议确定了联盟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单位联盟秘书长、联盟秘书等职务名单,并确定了联盟的专家委员会名单和产学研签约的企业和院校。最后,市局和县级各领导对本次联盟成立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本次筹备会在热烈和期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