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第14届大学生食品节开幕式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8:30,北京农学院第14届大学生食品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学生处处长刘柳,团委书记陈勇,国家食品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中轻食品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秀,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质量安全技术总监闫立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雪,副院长丁轲和马挺军出席开幕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20级酿酒工程专业陈曦同学主持。

 

 

 

伴着国歌奏响,全体人员凝视前方,歌声嘹亮,开幕式正式开始。本次食品节以“创新思路 创意食品 创造食尚”为主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首先致辞,他说:新征程,新主题,不仅是新生,更是所有未来食品工作者的目标。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国家和民族对新时代青年们有着深切厚望,期望同学们热爱专业、学好专业,做一个优秀的食品人,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随后,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费舒彤,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食品节”是食品人在以独有的方式向党和国家表达热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祝贺。学校搭建的平台和学长的示范带头激励新生们学专业、用专业,让大家更有信心和力量,争做勤勉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在庄严的氛围中,新入职教师张欣珂带领全体新生进行食品人入行宣誓,同学们激昂的宣誓声无一不在体现着他们对食品行业未来的憧憬。通过宣誓,在新生的心里种下了秉承理念,发扬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为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的种子。作为新时代食品人,不仅仅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更要“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为食品节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北京农学院第14届大学生食品节开幕。段校长讲道,在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下,食品节顺利展开,少不了老师们牢记立德树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与不懈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所有人都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开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食品学院的老师们,要把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能力的食品行业应用型人才作为第一要务,而同学们更要不忘初心,主动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和增长才干,以此服务社会,报效祖国。预祝食品节各项活动圆满完成,预祝同学们能通过食品节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