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参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酿酒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27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晓熙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蕊主持。

面向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家进行了集体学习,学生党员任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学生党员四问”研讨交流。大家围绕“入党为了什么,入党做了什么,对标党组织要求还差什么,在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问题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日常学习生活以及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毕业生离校物品打包、日常校园巡逻、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大家纷纷表态,将以学校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增强实践主动性,在同学中做表率,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段留生为学生党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希望同学们经常性地进行党性分析,对标找差,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要有担当、敢作为,真正担负起青年的历史责任;四是要甘于奉献、乐于牺牲,有大格局、大情怀,看淡个人得失;五是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段留生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党员们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真正的共产党人。

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为在9月入党的学生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段留生和靳晓熙共同为学生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