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近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3个本科生和2个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参加并指导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酿酒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段留生为学生党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希望同学们经常性地进行党性分析,对标找差,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要有担当、敢作为,真正担负起青年的历史责任;四是要甘于奉献、乐于牺牲,有大格局、大情怀,看淡个人得失;五是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段留生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党员们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真正的共产党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丰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名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记张馨如讲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学生中的中流砥柱、校园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和实践者,青年学生党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关键生力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国家的前途命运与个人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新时代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时代力量。

在开展“学生党员四问”研讨交流中,学生党员们认真分析、深刻思考、积极分享。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焦芯茹说, 重温入党誓词与 “四问”研讨交流更加坚定了我入党时的初心和为国家建设贡献自身力量的信念。学生党员应从律己、为民两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合格党员的标准约束和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校园疫情防控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均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