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一线 助力产业振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寒假赴昌黎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寒假期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带队,教师庞晓娜和张欣珂一行赴河北省昌黎县,深入茅台凤凰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交流,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交流培训中,张欣珂首先解读了茅台凤凰庄园前期送检的部分葡萄酒样品检测结果与分析,对其中的酚类物质组成分析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就葡萄酒感官评价开展了培训工作。庞晓娜围绕葡萄酒微生物风土和葡萄酒发酵过程中微生物多样性做专题报告。

李德美围绕法国、美国、智利、阿根廷以及中国各个产区的不同赤霞珠与马瑟兰葡萄酒,结合茅台凤凰庄园的多款葡萄酒产品,开展了葡萄酒风格品鉴与解读专题指导。

茅台凤凰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一线近40名员工参加了交流培训。李德美一行坚持问题导向,还与参训员工就企业生产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细致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切实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需求,破解难点,同时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校企之间的交流、后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