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张嘉雨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攻读博士学位资格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届硕士研究生张嘉雨通过专家评审,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拟公派出国留学赴比利时根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目标,紧密结合并推进“双一流”建设而实施的项目。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2018年以来,北京农学院先后共有5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均出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他们分别前往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比利时根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张嘉雨的导师为吕莹副教授,先后培养指导3名硕士毕业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分别为2018届留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刘静媛、2022届留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的李梦迪和张嘉雨。其中刘静媛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首位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的毕业生。她们为学院和学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有力推动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