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新学期首期师生面对面活动—师生零距离 共话成长路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宿舍管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需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闻海洋、赵静、官凌霄于3月6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新学期第一期师生面对面活动。

闻海洋来到学生公寓9号楼男生宿舍,详细询问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闻海洋对于同学们的未来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和困惑,并强调:早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非常必要,无论是将来考公、考研、进企业,还是自主创业都要早做规划、早做打算、尽快行动。学生宿舍是同学们长期生活居住的地方,平时一定要搞好宿舍卫生,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宿舍长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官凌霄、赵静来到7号楼女生宿舍,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学们畅所欲言,胡文清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返乡志愿的的经历与收获,刘思晴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假期实习工作的体验。

赵静、官凌霄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读书、就业时期的心路历程,拉近了师生彼此之间的距离,同学们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和焦虑感——大部分同学在假期期间都在一定程度上感到未来目标的迷茫,在就业和考研当中犹豫不决。针对以上问题赵静、官凌霄老师都给予了一一解答,并勉励同学们“现在你所付出的每一分努力,尽管当下看来似乎没有效益,在将来,一定会有助于你”。

通过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帮助同学们解答了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最后辅导员老师督促大家尽快从假期状态转变为学习状态,并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