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生代表分别在学院218和214会议室集体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靳晓熙表示,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学院要以学校“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紧扣“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工作主线,着力增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一体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培养,拓展和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广度、深度、温度,提升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为学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也引发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学院团学干部巩馨雨表示:“两会的召开,让我深深地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正在不断书写发展新篇章。会议中提出了许多重要的议题,包括经济、社会、环保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强调了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要方面,令我意识到只有通过不断地创新和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才能继续推进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23食品1班团支书龚安表示:“每年的两会都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代表委员们聚在一起,共商国是,为我国的发展和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力争为祖国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通过组织收听观看,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关心国家发展,聚焦会议热点,加强理论阐释与传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