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食品节创新作品竟赛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1.竟赛宗旨

为食品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及展示的平台,激发学生对食品新产品开发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食品学院一年一度的大学生食品节将于11月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主办及承办单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大二学生为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大二学生全体参加,也欢迎其他专业和年级的学生参加。

初赛阶段每组成员不超过4人,复赛阶段每组成员不超过6人。

4.比赛项目

新食品研发、制作。

5.参赛作品要求

新食品的研发以创新创意为核心,重在对所学知识、理论的理解和应用,产品需具有稳定的性状、品质和良好的可食性;

同一支参赛队伍只可提交一个方案。

6.赛程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

初赛提交内容:由参赛队伍向学院提交:a初赛报名表(附件1)、b初赛产品计划书(附件2)、c答辩PPT

注:初赛不需要确定指导教师,由学生自己构思并创意,可以请教专业老师;前两项完成后即可发送至王芳老师的站内邮箱(20148602),截止日期2018625日,答辩PPT在初赛评比当天提交。

初赛流程:由学院组织评委对产品计划书进行评阅并组织答辩(时间另行通知),从中筛选出较好的作品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作品数量控制在20项左右(每种类型的产品5项以内),作品进入复赛后由组队学生联系并确定指导教师。

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生必须联系本专业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以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教师为主,其他系的教师不强制参加;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同一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一组本专业的学生,还可指导一组非本专业学生(不同专业学生交叉组队参赛的,以组长所在专业为准);没有进入到复赛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大二学生需加入其他进入到复赛的项目中。

 (2) 复赛

此阶段需要学生进行作品的研制工作,在阶段末期组织评委对产品进行评价,筛选出进入食品节决赛的作品。

产品研制工作时间安排:2018.07.09-2018.07.19,答辩时间:2018.07.20

场地:食品楼食品工艺相关实验室;

进入食品节决赛的作品数量控制在10项左右;

经费:每支进入复赛的队伍,由学院资助800元材料费,用于作品研发和制作相关的材料费用,由指导教师负责相关费用的支出和报账。

复赛提交内容:复赛当天,由参赛队伍向学院提交:a复赛报名表(附件3)、b参赛作品实物样品(具体份数在复赛前确定)、c复赛产品计划书(附件4)、d答辩PPT

复赛流程:首先通过PPT展示创意设计方案并向评委提供实物样品,然后回答评委提问,PPT讲述时间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5分钟,最后由评委打分,计算平均分后确定各队名次,从中筛选出进入食品节决赛的作品。

(3)决赛

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以上比赛说明的内容,解释权归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如有变动或调整,将及时通知参赛者。

附件:北京农学院第十一届食品节初赛报名表.docx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