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首届大学生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比赛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1.比赛宗旨

为食品专业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及展示的平台,激发学生对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领域的兴趣和热情,提升学生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应用能力,食品学院举办的首届大学生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比赛将于2018620-720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主办及承办单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以食品学院三年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为主,同时欢迎其他年级、其他专业及其他学校学院同学报名参加,每组成员不得超过2人。

4.比赛项目

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方案设计、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基本技能操作、盲样中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指标检测。

5.赛程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 初赛

拟定时间:2018620-2018629日;

初赛内容: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指标检测方案设计

初赛流程:

I. 由参赛队伍向学院提交:a初赛报名表(见附件1b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方案设计书(试题见附件2c答辩ppt

II. 由学院组织评委对检测方案设计书进行评阅并组织答辩(拟定629日),确定初赛成绩。

注:报名表截止日期为2018625日,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方案设计书在627日提交,答辩ppt在初赛评比当天(拟定629日)提交。

(2) 复赛

拟定时间:201872-2018713

地点:食品楼食品安全检测相关实验室

复赛内容: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的基本操作技能

复赛流程:参赛小组于79日进行抽签确定基本操作技能比赛项目,712日提交抽签选中的基本操作短视频,评委根据视频里操作程序及动作的规范性予以评分。综合初赛成绩及复赛成绩确定决赛名单。

注:参赛视频要求提交小组中每名成员抽签选中的基本操作视频,各成员得分总和为小组复赛成绩。进入决赛作品数量控制在10组左右;视频录制场地。

(3) 决赛

拟定时间:2018714-720

地点:食品楼食品安全检测相关实验室;

决赛内容:盲样检测

决赛流程:进入决赛的参赛小组716日抽签选定决赛样品,

根据抽签内容规范准备检测所需材料,717-719日进行样

品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评委评定决赛成绩。

6.奖项设置

比赛设立一等奖2名(奖金1600元);二等奖4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600元)。

7.报名方式:将报名表发至站内邮箱21038502(金君华老师)

8.以上比赛章程内容解释权归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如有调整会及时向参赛者通知。

北京农学院首届大学生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比赛报名表.docx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