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0-20 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收看了直播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10月20日上午10:3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学院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等在食品楼214交流讨论学习体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同志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同志率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要点,介绍了大会主题、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等方面的内容。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要点和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要求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谈学习体会。他指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觉浑身充满了干劲,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跟党走,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做好基层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带领全院师生,共谋学院发展。

院长张红星同志因在外开会,特地撰写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对国家过去几年快速发展感到自豪!这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更有获得感,神舟飞天、蛟龙潜海等科研创新鼓舞人心,全面从严治党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民族复兴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认为我们的使命是教育好大学生,关心学生成长,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学生学习和成长的良好环境,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国梦而奋斗!听了十九大报告,会更加努力做好学生教育、学院发展工作,实现强院梦、强校梦。

与会副院长丁轲、王雪,党支部书记徐文生、徐艺青、徐广谦、张明婧、罗蕊,系主任韩涛、高秀芝、杜斌,中心组秘书张巍,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许丽等同志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分析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和认识。在外出差的党支部书记李德美、孙运金也提交了学习体会,请党登峰同志代为宣读。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体系宏大,指向高远。报告“站得高,落得实”,尤其是在从严治党方面印象深刻,让老百姓看到了党强大的决心和意志。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倍感肩上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把贯彻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最后,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广开思路,进一步开展学习教育宣传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好用活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