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第十届大学生食品节初赛答辩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7-10-13 点击数:

 

9月30日中午,2017年北京农学院大学生食品节初赛答辩会在食品楼218室召开。出任此次初赛的评委老师有:丁轲老师、王雪老师、黄漫青老师、庞美霞老师、徐艺青老师、吕莹老师、王芳老师。

 

 

食品节自创办至今一直深受学生喜爱,作为学生展示才华的平台,食品节的创新作品大赛更是食品节的亮点之一,比赛宗旨鼓励学生创新思想,加强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和行业责任感。本届食品节初赛,主要是由学生们分组使用PPT展示自己小组的创意。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内,各小组从创作灵感、工艺流程、市场分析、成本预算等方面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介绍。每个作品都经过了参赛者反复的思考和改进,凝聚了团队每一位成员的智慧。

此次答辩会上共有26组参赛作品。它们的名字也是独出心裁,比如:玫飞色舞、秘密花园、别具酱心……它们的种类各不相同,有麻薯、曲奇、酸奶、布丁等等。比如“麻薯蛋黄酥”将酥软的麻薯和蛋黄结合迸发新的口感,还有“冰霜圆舞曲”将曲奇做成冰激凌球的形状,给人以视觉和味觉差异上的冲击。

 

 

评委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仔细分析参赛选手的作品,不仅对优秀的作品提出赞扬,又明确的指出作品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从产品的营养价值和特殊性等方面,给予选手更好的改良思路。

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现食品学院学生们的风采,也希望他们能够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作品,在即将到来的食品节决赛中获得更好荣誉。

                                      文/王润

图/王广嵩 靳程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