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迎新之六:熟悉学院各个专业 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 时间:2014-08-28 点击数:

 

8月26号下午,食品学院三个专业的新生们分别在教B104、106、107开始了专业认知之旅。为了能够让刚刚升入大学的他们更加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食品学院各专业老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院副院长伍军、党登峰,辅导员罗蕊等老师参加专业教育。各个专业教育由罗蕊主持。

总后勤部军需研究所研究员何锦风大校应邀为包装工程专业的新生做专业教育。在何锦风大校对包装专业的分析中不难看出,国家对食品包装行业十分重视,近年来有了飞速的发展,目前包装行业已经是制造业中的龙头,包装行业未来的发展更是不可限量。何大校鼓舞学生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包装行业未来的开拓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包装工程系主任贾昌喜教授,分析了国内高校开设包装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从食品包装专业的独特性和升学两方面介绍了包装工程,为同学们拓宽了发展的道路。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马挺军教授,从同学们对于食品最初的认识开始,将最初日常生活中见到的食品专业化。让同学们循序渐进的了解食品工程,了解食品添加剂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并将食品“无添加剂,无防腐剂,无色素”这三个最终的目标交给大家,让大家为之努力。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谢红远副教授为大家讲解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知识体系,将在大学期间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所涉及的课程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将大学学习目标定给大家,使大家认清了前进的方向。

 

通过一个多小时老师深入的讲解,同学们脸上迷茫的神情渐渐消失,更多的是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希望在未来四年他们可以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

 

    文/李上知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