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迎新之七:2014级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14-08-28 点击数:

 

8月27日,上午10: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在教B203正式开始。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应邀参会,食品学院院长仝其根、党总支书记陈俐、副院长伍军、党登峰,以及各专业主任、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等领导老师参加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党登峰主持。

会上,王慧敏校长应邀发表讲话。王校长用20年来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从老专业到新专业、到新学科、到产业链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性。她重点介绍了目前北京市和全国的食品安全形势,强调食品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强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个专业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每一个专业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和侧重点,但一个行业的发展需要各个专业的人才,每个专业都不可或缺,尤其指出包装工程专业涉及学科宽,在行业中还是一个新兴的专业,在学校也是一个新专业,这就更需要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成为未来该领域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技术型人才。最后,王校长祝贺大家考取了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并预祝大家圆满完成学业。

会上,仝其根院长为同学们做报告。仝院长就学院的整体情况从学院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团队,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几张简短的PPT显示了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尽管就业离新生还比较远,但为了让同学们更早树立起大学的奋斗目标,仝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食品行业发展现状,“3+1”教学模式等,他向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即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适应生活环境的改变、树立安全意识、处理好能力锻炼与专业学习的关系、利用好大学开放的学习资源。他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增强了同学们的对本专业的自信心。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同学,大家都会有一种陌生感,此次会议打破了领导老师与新生的距离感。可敬可爱的老师们即将用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宽阔如海的胸襟、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谨认真的治学,为我们新生大学的四年生活保驾护航。再次祝愿我们2014级新生,能够锐意进取,早日成才!

 

文/李上知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