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网络文明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争做文明大学生,网络文明从我做起”。为了加强大学生网络文明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文明,2019年9月8日晚7:00,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主办了关于“网络文明靠道德还是靠法律”的辩论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质量与安全专业2018级安全1班(反方)和安全2班(正方)在教B210参加了此次辩论,离退休第六党支部沈文华教授和艾启俊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慧君老师担任评委。

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以唯物辩证的敏捷思维处处设下“伏击”,反方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道德指向,从现性法律不能百分百约束现有不文明网络行为反击了正方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习主席提出的“依法治国战略”为例,指出网络文明法律化的最终结果使得我国的网络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指出章莹颖案等法律解决不了此类问题,尖锐的辩驳了对方观点。

最后,老师们对本次辩论赛中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指出,网络文明既需要道德的规范,也需要法律的约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从我做起,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依规上网,文明理性发言,不造谣传谣、不攻击谩骂他人,共建网络文明社会,做文明大学生。

最终正方获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4辩白天琪因其精彩表现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

                               获胜的班级代表及优秀辩手在奖状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