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院镇共建”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2018年8月21日、22日,为进一步推进“院镇共建”工程,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怀来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2018年延怀河谷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班”。怀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东升,涿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东,怀来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王孝国,怀来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人才科科长李宏杰,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酿酒工程系系主任、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理事长李德美副教授,以及延怀涿(延庆、怀来、涿鹿)三地葡萄及葡萄酒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典礼。

在开班仪式上,怀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东升在讲话中指出,“院镇共建”自2015年双方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开展了多次培训和实地调研,已经成为怀来县的品牌培训项目。共建活动为延怀涿三地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在开班动员上介绍了学院和李德美老师的基本情况,并希望继续加强与企业合作,共同发展。

 

 

培训班上,李德美副教授围绕世界葡萄酒产业生产与消费现状、葡萄酒推广品鉴活动组织与管理实操、延怀河谷葡萄酒品鉴与产区风格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现场盲评了16款延怀涿产区葡萄酒,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析每一款酒的风格特点以及工艺上可取之处或者需要改进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朱光华分享了“精益思想在葡萄酒生产中的应用”,介绍了精益思想五原则和精益六西格玛在引导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的基本过程,并分享了在本公司运用精益思想开展“缩短原酒冷稳定周期研究”的案例,效果显著。

河北马丁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酿酒师李荣杰分享了“橡木桶的应用及管理”,结合自己一线操作的经验体会,介绍了马丁酒庄的橡木桶选择、清洗、酿酒工艺、存储、再利用以及日常生产中的注意事项。

 

怀来县贵族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华介绍了“怀涿盆地的龙眼葡萄”,她介绍了怀涿盆地“东方美酒”龙眼葡萄酒的历史、独特特点、以及“干白葡萄酒新生产工艺研究”的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历程,罗工三十年专研龙眼葡萄酒,她充分阐释了用“情怀”去做葡萄酒的感人过程。

21日晚,延怀涿三地18名学员代表,就葡萄酒推广销售、灌装工艺改良、延怀河谷葡萄酒产业发展方向等与党登峰书记、李德美副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研讨交流。

 

2018年“院镇共建”培训工作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培训内容、课程安排、交流分享等环节创新方式方法,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既有专家讲授,又有技术分享。“院镇共建”葡萄与葡萄酒培训班是基于2015年北京农学院党委与延庆县委组织部、怀来县委组织部签订的“院镇共建”合作协议而开展的针对怀来、延庆等地葡萄与葡萄酒从业者的培训活动,目前已持续举办了四期。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培训理论联系实践,受益匪浅,回去以后一定学以致用,提高企业生产水平和产品质量。他们也表示,愿意为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