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OIV MSc葡萄酒管理硕士班学员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 时间:2018-06-23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25位来自法国、美国、瑞士、保加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第30届OIV MSc葡萄酒管理硕士班学员一行来到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学习,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副院长丁轲,高级实验师姜怀玺等老师接待来访学员。李德美老师为来访的学员准备了一场题目为“中国葡萄酒发现之旅(Discover Chinese Wine Region)”的专题讲座和品鉴活动。

在讲座开始前,丁院长代表食品学院欢迎各位学员来访,在致辞中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刚刚成立的“酿酒工程”专业。他希望跟OIVMSc葡萄酒管理硕士班加强交流,将来学生们毕业之后,能够到在座学员的国家或企业当中实习或就业。

李德美老师从中国葡萄酒的历史及产区概况开始,介绍了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基本情况。讲座中提到,虽然中国种植葡萄的历史很久,但现代葡萄酒产业的历史却较短,所以中国葡萄酒产业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而同时相对于复杂而广阔国土面积,中国酿酒葡萄的种植面积相对较小,目前对中国葡萄酒产区的介绍应采用:大区(Zone)、产区(Region)、亚产区(Sub-region)、葡萄园(Vineyards)这样一个系统进行介绍。

介绍葡萄酒产区之后,李德美老师又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就近10年来中国本土饮料酒产量及组成、中国本土葡萄酒产量变化、中国进口葡萄酒产量变化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特点,同时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交流。

 

 

最后,李老师带领学员们品鉴了来自7个省区8个品种8款中国优质葡萄酒。

中粮长城2012年龙眼干白葡萄酒

九顶庄园2016年珍藏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天塞酒庄2016年珍藏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香格里拉酒庄2016年A8 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中菲酒庄2015年橡木桶陈酿马瑟兰干红葡萄酒

怀来紫晶庄园2014年庄主珍藏西拉干红葡萄酒

贺兰晴雪酒庄2013年珍藏加贝兰干红葡萄酒

张裕黄金冰谷酒庄2014年威戴尔冰葡萄酒

“OIV MSc葡萄酒管理硕士班”由国际葡萄酒大学联合会(AUIV)创办,接受OIV的监督和直接领导,为全球葡萄酒行业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该项目面向全球招生,以理论教学和产地旅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这也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连续第四次接接待OIV学员访问学习,受到学员及主办方的认可和好评,同时也让更多的国际学生了解中国葡萄酒、了解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