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民主管理大会暨师德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2018年7月11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218召开了2018上半年民主管理大会暨师德培训会。副校长姚允聪应邀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丁轲、马挺军、王雪三位副院长就2018上半年分管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学生工作与分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包装工程系三位系主任汇报了审核评估工作课程档案整理等工作的进展;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贾明宏做了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对老师的提案进行了答复。


  会上,荣获北京市师德先锋的李德美副教授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助推行业发展三个角度汇报了自己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十九大精神简要回顾,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当前高校师德师风的现状和如何去落实等四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要求学院领导、各党支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做到“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担当学生成长路上“四个引路人”,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院长张红星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两个学位点的自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这两项事关学院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做好相关材料的上交、资料的准备,确保工作中不出差错。此外,临近暑假,他要求各位老师注意假期的安全工作,确保外出安全,留校做实验的学生,导师要叮嘱好实验室的安全。

  副校长姚允聪教授指出,教学上,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关系到学院的生死存亡,学院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要通过评估查找问题,以评促建,杜绝教学环节出现的各种不应该发生的情况。科研和学科建设上,科研团队要借助高精尖协同创新平台,提高科研水平,加快成果转化。学生培养上,教师要以学生成长为首要任务,从学生角度出发,在课程体系、考核方式、教育过程、培养目标等方面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加快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