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收获及规划——记我院201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2-03-21 点击数:

320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两个班的主题班会在教B-305召开。学校校长、2011621班指导教师王慧敏,校长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11622班指导教师范双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党总支副书记党登峰,2011621班班主任王宗义,2011622班班主任熊利霞,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海燕出席本次主题班会。

2011级学生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学期,学生是不是都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大家的学习、生活、活动状态怎样?大家都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着怎样的想法和规划呢?带着这样的疑问,20116212011622班在班主任老师的安排下召开了本次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两个班的班委首先对上学期的班级整体情况做了回顾,总结了全班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以及班级活动开展情况,并制定了班级目标,针对新学期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做了整体安排。6名学生代表分别从初来学校的困惑、迷茫,自己的调整过程,上学期的学习、活动收获,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以及新学期的学习计划等方面以PPT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同学们声情并茂,他们以丰富的感想以及深情、幽默的语言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班主任王宗义、熊利霞老师分别对本次班会做了总结,王老师对全班同学提出了学习目标,班级发展目标,要求同学们坚决杜绝作弊,并以大幅提升四级通过率以及考研率的目标作为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熊利霞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热爱本专业,看到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面临的新机遇,以系统学习专业知识体系为目标,认真对待专业实验课程,提升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为以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长助理、学院院长、2011622班指导教师范双喜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表示肯定。他指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入学前的高考分数连续多年在学校招生工作中排名靠前。他希望同学们要明确大学生活目标,尤其是在第一学期学习吃力、没有完全适应大学生活的学生;希望同学们在确定目标后一定要付之于有效地措施,要将措施与目标很好的结合,在良好的师资队伍以及实验条件下,加强自身学习,在毕业的时候也能在全校排名前列。他希望在后续的活动中,能与同学们有更深入细致的交流,能够全面了解学生情况。

 

校长、2011622班指导教师王慧敏表示,能够担任班级指导教师感到很高兴,她饶有兴致的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良好学习环境,把握好珍贵的大学生活。她主动采取与学生互动的方式进行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学校的发展规划、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杜绝考试作弊以及我校的综合实力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王校长表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大一开始接触招聘会,了解市场需求,学有遗力的同学在大三的时候进入实验室,了解专业发展前沿知识。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凭借自己的真本领,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习生活。

会后,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据悉,根据学生处和学校的安排,除了校领导担任新生班级指导教师外,学院领导班子也要联系班级。我院领导班子将分别其他新生班级开展活动。此次校院领导深入联系班级活动,对于推进我院的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指导学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