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我院校外教学实践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2-03-01 点击数:

20122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副校长杜晓林一行到我院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红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视察工作,校长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范双喜、校办主任华玉武、副主任高建伟、教务处处长张喜春、副处长安健、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秦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总支书记陈俐、副院长伍军、副院长张红星、副院长党登峰及办公室和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在“红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蒋延军总经理的陪同讲解下,郑文堂书记、杜晓林副院长来到酿造车间,观察葡萄的除梗、破碎、入罐,酵母添加以及发酵后果渣的压榨等工艺后,品尝了红叶庄园酿造的成品葡萄酒以及正在发酵的不同品种葡萄酒,领导们对这种集葡萄种植与酿造一体的生产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庄园掌握从田间种植、采收到成品包装全过程的质量与安全控制,完全采用自己种植的葡萄酿造葡萄酒,确保从原料到成品全过程的质量安全。

 

参观后,在灌装车间现场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对校企合作共赢模式予以的肯定,希望能够加强校企合作的力度,从教学、科研等方面需求切入点,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

杜晓林副校长指出,各专业的学生在“红叶”葡萄酒有限公司这个校外实践基地从葡萄选种、种植、生长、酿造、包装到销售一条龙的实习环节都能参与进来,学校也可以利用先进的教学、科研条件对企业的葡萄酒产品进行深入的分析,以提高质量。学校也将在资金上予以支持,改善实习学生住宿条件,让学生利用“3+1”中的“1”部分的实践环节了解葡萄的生长、葡萄酒的酿造的全过程,使一批喜欢葡萄酒的学生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葡萄酒的相关知识,为将来葡萄酒专业或者葡萄酒方向的设立奠定基础,为学校的专业提升及改造起到作用。 

座谈期间,郑文堂书记指出 “红叶”葡萄酒有限公司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学校与该公司的合作汇集我校教师和该公司员工的努力,我们要认真总结过去,传承前辈的业绩,上水平上层次,明确十二五期间两家的共同目标,把国家级优秀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指标作为目标共同努力,并要做好六件事情:1.加强红叶葡萄酒校外实践基地的宣传力度,全过程、全方位、全视角的展示基地的成绩和经验。2.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过程中,要明确我校的教师要做什么,能做什么?3.要了解葡萄酒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探索葡萄酒文化及食品文化的内涵。4.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红叶”葡萄酒有限公司要着手策划在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中的各项工作,并要有所作为。5.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要着手开展“北农庄园”商标的注册工作。6.以研究生教育为突破口,探索培养葡萄酒方面的硕士研究生。郑书记还指出将大力支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红叶”葡萄酒公司的合作,使我校的人才培养上水平上层次。希望“红叶”葡萄酒公司能够做大做强。

 校长助理兼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范双喜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学院对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的一直以来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郑文堂书记一行此次调研的指导性意见,努力使校企合作和基地建设不断迈上一个台阶,为早日建成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奠定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