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巧利用,为党庆生我先行----建党九十周年团日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2-01-31 点击数:

 

 

2011425号中午十一点半,食品科学学院209614班在礼堂门口举办了以变废为宝巧利用,为党庆生我先行的活动。别有新意的工艺品吸引了来往师生的眼球,以废旧的可乐瓶为题材的小游戏让师生们兴趣盎然。

image001.jpg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环境保护是每个人的责任。对废弃物加以利用,变废为宝,是智慧与手工实践的结晶。食品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提出:给你五百个废弃塑料瓶,你能做什么?与此同时,他们也用行动做出了自己的回答。简单的材料在同学们的巧手妙思里变了模样,摆在桌上的有各种妙趣横生的小兔子,或躺或坐或卧,生动形象,手中抱着的胡萝卜更是让人忍俊不禁。缩小版的公交车让人莞尔,不仅有趣,还委婉地向大家提倡了公交出行,环保第一的理念。还有用白纸和饮料瓶盖制成的北京农学院校徽,绿白相映,简单明快,带着田园风情,让大家赞叹不已。最让人注目的是用一千多个瓶盖拼粘成的中国地图,是这次活动的最具特色的作品,他们以这样的形式为我党庆生,预祝祖国的未来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国地图体现了团员们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并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年的衷心祝福。

image002.jpgimage003.jpg

    瓶盖象棋,乐趣多多。可乐瓶保龄球,很有创意。来往师生的参与,让活动激情无限,大家寓情于乐,传递着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的幸福与期望。

    据悉,为了准备此次展览,工程四班的同学提前俩个多星期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从取材、设计到制作,每一个步骤都花费了心思。正是他们的努力,才有这些精美的工艺品的诞生。他们的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用创意做环保,我们在行动,变废为宝,我们都可以。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诞辰致上最美好的祝福。

image004.jpg

                                                                                  记者  罗玲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