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信息中心系列培训之一

作者: 时间:2012-01-31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信息中心成员的自身素质,保证信息中心工作的质量,我院特邀请校记者站的站长张俣为我院信息中心做新闻撰稿的培训。

    短暂的培训过程中,张俣详尽的讲述了新闻和消息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她从新闻的写作要求、新闻报道的独特视角、新闻稿的严谨性以及锻炼自身新闻的敏感性等方面进行了新闻报道宣传的培训。从采访前的准备、采访时的提问及记录的准确精炼、采访完成写稿时的语句凝练等方面进行了采访注意事项的讲解。不论是写报道稿还是采访笔记,都应该注重积累,要多动手,勤动笔,才能逐渐的提高自己的写稿能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都有很大的收获。

为了让以后的工作更加顺利,我们必须有学无止境的认知。此次培训拉开了我院信息中心系列学习活动的序幕,我们会更加努力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做一名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新闻视角开阔的食品新闻人

image001.jpgimage002.jpgimage003.jpg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