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做自己,成为志愿海洋中的一滴水

作者: 时间:2012-01-31 点击数: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作为中国食品安全行业年度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于2011421-22日在北京隆重开幕。

420,由我校来自各个院系的学生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来到活动地点做准备工作,开始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志愿者牺牲自己有限的课余休息时间来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足以看出他们奉献爱心的高尚精神。

参与本次高峰论坛的嘉宾、代表、媒体及参展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人及相关人员,人数将近千人,需求不一,突发状况多,这给志愿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为了尽量满足每位来宾的要求,使大会顺利进行,志愿者配合会场的工作人员做接机、问询接待、布置会场、安排住宿午餐等服务。

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六点多出发,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接机的志愿者每天很早自行到达机场、各大火车站及地铁站,迎接与会人员的到来;负责布置会场的志愿者要在紧迫的时间内完成嘉宾演讲稿的整理、座次安排、确保会场各个环节无误;负责接待问询工作的志愿者往往一句话要重复几百遍甚至上千遍,一条路要走几十次甚至上百次,但他们始终面带微笑,耐心的回答与会人员的问题;安排住宿午餐的志愿者尽量协调嘉宾的时间和个人习惯,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机动的志愿者在会场的各个角落为与会人员给予服务,搬水、拿饭、指路等等。工作虽然杂乱,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细心、耐心做到了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大会顺利进行,他们功不可没。422日晚,全体志愿者圆满完成为其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得到广大与会嘉宾、媒体、参展商的好评,得到了大会组委会的高度赞扬。

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他们虽然不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没有他们,很多事的完成便有了阻碍。他们持一颗宁静的心、一颗平常的心,做扎扎实实的事,做平凡细节的事,做志愿海洋中的一滴水!

全体志愿者,你们辛苦了!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