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与波尔多葡萄酒协会代表应我院李德美副教授邀请来我校进行葡萄酒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近日,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马钊老师和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胡礼渊(Julio Alonso)先生应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副教授邀请走进课堂。

415日下午《葡萄酒欣赏》公众选修课中,李德美老师邀请了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授权讲师马钊为120名同学们讲授“波尔多葡萄酒初级课程”,并品鉴了4款波尔多经典葡萄酒。马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波尔多产区的历史、地理条件、波尔多葡萄酒类型以及葡萄酒品尝的技巧等。

在课程的最后马老师带领学生们品鉴了精心准备的4款波尔多优质葡萄酒:

  1. Marquis de Rothberg Semillon-Sauvignon Bordeaux 2016干白

  2. Château La Valliere Lalande de Pomerol 2011 干红

  3. Chateau Les Vimieres Haut-Medoc 2008 干红

  4. Marquis de Rothberg Sauternes 2015甜白

马钊老师对每款葡萄酒从颜色,香气以及口感进行细致的分析,学生们在品酒的过程中体验波尔多葡萄酒多样的风格特征。

波尔多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产区,其产区历史、风土条件、酿造工艺和商业模式都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对象,对波尔多葡萄酒课程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将课堂地理论知识与具体地产区案例的更加深入的理解。

 

422日上午《葡萄酒品评学》实验课上,李德美老师邀请到了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胡礼渊(Julio Alonso)先生为55名同学进行授课,并品鉴了8款优质智利葡萄酒。胡礼渊先生用英语为大家授课,李德美老师为同学们做现场翻译。

胡礼渊先生首先从智利的位置、人口、历史、气候等方面对智利国家进行整体介绍,然后分别就智利主要酿酒葡萄品种和主要葡萄酒产区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讲解内容依次带领同学们品鉴了8款智利优质葡萄酒。

  1. Viña Concha y Toro MARQUES DE CASA CONCHA Etiqueta Negra 2016

  2. Viña Morandé VIGNO 2015

  3. Vistamar Gran Reserva 2017

  4. Aromo Cuatro vientos Family Reserve 2014

  5. Santa Alba Grand Reserve 2016

  6. Santa Rita Nativa limited Reserva Carmenere 2016

  7. Punti Ferrer Gran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2016

  8. Valle Secreto Gran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2016

通过对8款葡萄酒的品鉴和学习,同学对智利的葡萄酒的高质量及丰富的风格特征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入的认识。在课堂最后,胡礼渊先生就课堂中的讲授内容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互动,并对课堂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奖励,用以鼓励同学们在课堂的良好表现。

 

为了丰富教学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李德美老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利用自身的资源,不定期地邀请校外资深葡萄酒专家来校为同学上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