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德美副教授参加第26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评判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2019年5月3日至5日,素有酒界“奥斯卡”之称的第26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ConcoursMondial de Bruxelles)在瑞士艾格勒的世界自行车中心举行。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名国际评委——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15位评委,分63个品鉴小组对9150款葡萄酒进行了严苛的评比。

所有样酒根据来源地、葡萄品种、酒精度、残糖量、零售价格进行专业的分类进行盲品,以保证每一组评审的公平性。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副教授参加评判工作,这也是他本人第三次参加该赛事评判。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凌馨采访时表示“作为品酒师,品酒能力是基础,但在跨文化交流中的语言能力和沟通能力也是关键。” “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持续扩大,未来中国一定会涌现出更多走向国际舞台的品酒师。”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9-05/06/c_1124455573.htm

本届大赛,中国葡萄酒凭借299款参选样酒,在本届赛事上共荣获65枚奖牌,位于榜单第7位。

大赛主席卜度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葡萄酒消费市场,也在非常积极地拓展葡萄酒生产。从历届评选结果看,中国选送的葡萄酒整体质量高于参赛葡萄酒的平均水平,去年就有超过130款中国葡萄酒获奖,希望未来中国葡萄酒能在国际市场赢得更多关注。

去年该项赛事曾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明年将在捷克城市布尔诺举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