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情谊永难忘 —记食品学院2019年校友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资源,也是学院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之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历年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领导班子定期专题研究校友工作,大力支持各级校友开展活动,为师生相聚畅谈发展提供各种便利条件。

1、1989级校友入学30周年返校活动

根据学校1989级校友返校工作方案,学院对1989级入学的校友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积极联系班级召集人开展工作。学院当时为8961班上课的教师,8961班马俪、王静松等校友也积极联络同学们返校。

2019年10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党登峰、张红星、王雪、马挺军,教师代表孙容芳、艾启俊、王秀德、易欣欣、徐艺青、綦菁华、张巍等应邀参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主持。

座谈会上,党书记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老师,校友代表马丽、王静松、张大纲、张志军、张臣等介绍了自己对母校的回忆,对学校变化的感受以及自己毕业之后的工作历程,并对母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引发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随后张红星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情况,目前发展的特色,也希望校友能够为学院提供社会资源,实现学院校友的双赢发展。与会教师代表也畅谈了师生情谊,回忆其当时的故事和点点滴滴,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欢声不断。会后,校友们重新走访了校园,寻找当时走过的路,在美丽的校园追忆当时的青春。

最后,副校长段留生发表重要讲话,他介绍自己的求学历程,他重申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目前发展的着力点。他着重谈了毕业生以后发展的问题,表达了对校友的关心,母校随时欢迎大家回来坐坐,母校永远是大家永远的后盾。祝愿校友发展前程似锦,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与会老师和校友们合影留念

2、10061甲班、乙班校友活动

食品学院2000年春季入学的61甲班和乙班是春季高考试点之后一群特殊的学生,以安徽生源为主,毕业之后他们分布在各个地方,很多同学毕业之后再未相聚过。在各班召集人的倡议下,大家排除各种困难为聚会积极准备。

2019年4月20日,10061甲班在安徽合肥举办了“青春不散场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北京农学院10061甲班15周年同学聚会”,全班20多名同学相聚在一起,共同回忆在一起的时光,再叙同学之间的友谊。

2019年6月22日,10061乙班在母校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情忆老同学二十年再聚首—10061乙班”同学聚会。会上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为主线,将同学们带回到当初入学的情景,使大家感概万分。学院领导班子党登峰、张红星、丁轲、王雪、教师代表艾启俊、刘慧、李德美、李树臣等应邀参会。10061乙班同学一起为学院赠送了“大幅国画”以作留念。学院领导也向同学们回赠了小礼物。会后,同学们还在校园各个地方合影留念,在篮球场打一场久违的篮球赛。

校友是母校的珍贵“名片”,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与校友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