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参加食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2019年12月10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同志应邀参加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主持。

会上,党登峰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认真检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反馈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8+2”专项整治查摆的问题、特别是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的问题八个方面作深刻剖析,在梳理的基础上,明确了已经解决、正在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情况;从五个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当前工作,提出2020年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学院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工作谋划,带动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以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环节,互提意见,直指问题关键,从“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变为“既谈工作也谈思想”,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段留生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达到了学校的要求。他提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批评意见,完善梳理、撰写汇报材料,要见人见事见思想,查摆的问题要具体,汇报内容要全面,整改的措施要结合实际,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