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美副教授在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进行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5月16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副教授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21·发现中国·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并进行专题报告。

 

 

峰会期间,李德美首先参加了“中国葡萄酒大师班研讨会”,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世界著名酒评家、赏源葡萄酒评论主编、知味葡萄酒首席科学家伊安·达加塔共同主持研讨。通过点评研讨和引导品鉴河北怀来、宁夏贺兰山东麓、山东烟台、新疆伊犁、新疆焉耆等多个中国重要葡萄酒产区的九家代表性酒庄的代表性酒款,分析了中国葡萄酒的国际竞争力,展望了中国葡萄酒的未来方向——加深对产区风土的理解,选择适合风土的品种,突出自我,突出差异。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李德美副教授进行了题为“中国葡萄酒各产区酿酒品种”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各个葡萄酒产区特色的酿酒葡萄品种表现。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郝林海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祖明秘书长、意大利酒评家伊安达加塔大师等葡萄酒领域资深专家共同发表了对中国葡萄酒产区、品种等方面的深刻见解、独到观点,为中国葡萄酒的现在提供了专业且全面的分析,更为中国葡萄酒的未来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同时,世界著名葡萄酒作家杰克·里戈(Jacky Rigaux)、世界侍酒师冠军帕罗·巴索(Paolo Basso)也通过视频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勃艮第克里玛的普世价值及它可以给中国葡萄酒带来的启发、在诠释风土多样性的过程中人扮演的角色。

 

 

在最后圆桌论坛的环节,李德美副教授发挥了熟悉产业从种植、酿造到市场与消费的专长,担纲主持人,穿针引线,引导由行业主管领导、资深新闻媒体人、葡萄酒销售平台操盘手以及酒庄庄主多种职业背景的嘉宾,为大家分享了“在新带货时代,如何促进葡萄酒消费增长”的观点。

 

 

本次峰会由上海报业集团新闻晨报知味葡萄酒杂志·教育TasteSpirit赏源葡萄酒评论Terroir Sense Wine Review联合举办,有1000多位中国葡萄酒行业最重要的经销商零售商、餐饮酒店行业精英和资深爱好者通过“巅峰中国酒展”领略了中国各大产区的优秀中国精品酒庄出品的佳酿;220多位贵宾参与了聚焦点评中国葡萄酒的多场精彩纷呈的大师班,160余位中国酒庄庄主、酿酒师和中国葡萄酒行业资深人士出席了高峰论坛, 深度探讨中国葡萄酒的现状和未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