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1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18日下午,我院在食品楼218召开师生座谈会,各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共10人、19-21各班级13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督导艾启俊,院督导贾友苏、教学秘书段慧霞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丁轲主持。教师座谈会上,主要进行了四个议题:1.期中教学检查情况;2.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研讨;3.课程思政建设各系研讨情况;4.2020版培养方案专业综合实习实施方案研讨。教学督导指出了日常教学检查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学院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系汇报各系全体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研讨情况,并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课程思想有关项目;与会教师结合2020版培养方案关于综合实习实施方案的研讨,共同研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具体实施方案。

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根据在本班搜集的问题依次发言:19级同学主要在职业规划,毕设方面有所疑惑,同时还有分析实验材料不够用的问题。20级同学学习态度、积极性较之前有所提高,也反映了学习困难,通知不到位问题,随着课程难度的增加,许多同学对生化、物理课程感到吃力,尤其是基础薄弱的同学不知如何下手,希望老师能放慢讲课速度。21级同学逐渐适应大学生活,但由于高考选科不同,未选化学的同学,对普通化学这门课程不太熟悉,感到困难,以及在高数、机械制图方面存在问题。除此之外,还询问了奖学金、学分要求。

会议上,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逐步解答。丁轲副院长提到,关于部分同学在物理化学等理科知识存在困难的同学,应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预习,多与老师沟通。两位督导老师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校督导艾启俊老师说到,同学们要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前进。院督导贾友芳老师说,随着祖国的不断强大,同学们应了解国际形势,未来是生物时代,生化学习尤为重要,同学们在大一就应打好基础。

会议气氛融洽,同学们积极发言,老师们一一解答,这次会议正是老师们深入了解同学们的良好时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更好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升教学质量与加强学风建设,不仅促进了师生关系,也促进了教学工作的改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