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民主管理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2022年7月2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21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民主管理大会。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韩涛、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高秀芝和酿酒工程系主任助理庞晓娜,围绕上半年各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等依次进行了汇报。副院长丁轲、马挺军和王雪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

张红星结合学校要求对学院的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

段留生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行业发展趋势研究,主动分析研判食品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学习研究中找准发展定位和学生培养方向,强化应用型研究,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二是要找准问题,千方百计谋求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要组织全院教师集体研讨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梳理问题,破解瓶颈,加强食品学科体系的融合拓展;要主动与一线对接,破解更多百姓、企业、行业的难题,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提升学院竞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充分利用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契机,同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加强学院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开展工作环境整治提升,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大会,加强了学院的民主建设和民主管理, 推进了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了全院教师的思想认识,激励老师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