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孙运金副教授的等离子体杀菌保鲜技术研究成果被《现代物流报》报道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近日,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北农云西部运营中心主办的低温等离子体杀菌保鲜及冷链物流消杀关键技术和装备研讨会在四川成都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召开。四川省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委员会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计4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上,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运金副教授的等离子体杀菌保鲜技术研究成果引起了关注,并被《现代物流报》报道。

研讨会上,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北农云西部运营中心主任刘春影分享了孙运金的帕斯曼低温等离子体的研究成果最新应用案例及科技成果转化至产业化发展的现状,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会者纷纷表示,期望北京农学院孙运金的低温等离子体杀菌保鲜技术能加快产业化,服务农产品出川进京,服务首都人民。延长农产品保鲜期,降低农药残留危害,提高我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低温等离子体杀菌保鲜是一项创新利用电离了的“气体”快速有效的杀灭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同时不会对物品和环境造成任何污染的物理性技术,能够延长农产品保鲜期并降解农药残留。孙运金一直专注于帕斯曼低温等离子体研发,累计获得18项发明专利,其中国际专利2项,国内外发表相关论文14篇,并获得多项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奖项。低温等离子体技术成果转化案例已成为北京农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优秀案例之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