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 “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3月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学期第1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系列重要论述。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发言,围绕“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提出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靳晓熙主持。

会议指出,注重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抓落实”历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大力倡导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抓落实问题作出系统部署,强调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抓落实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为推动工作见行见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抓落实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校“工作落实年”,基层是抓落实的最前沿,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习研究抓落实的有效举措和实践路径。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同配合。要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既要带领全院师生理清思路、笃行实干,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积极谋划用好牵引性强的工作抓手,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的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将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最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主动对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对农林高等教育、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从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高水平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